追尋原始聲音的旅程 Logitech X Ultimate Ears實驗室專訪  

如果你是一位Geek,應該房間裡應該堆滿羅技產品;如果你是一位Rocker,也該擁有一副UE耳機,這期Stuff就長途飛往美國,為你挖掘UE與羅技實驗室中的奧秘……

電腦週邊大廠Logitech在2008年收購了Ultimate Ears之後,讓品牌更富涵音樂元素,這次Stuff受邀前往美國Logitech的兩間實驗室,帶領大家羅技如何從零開始研發、設計、製造出貼近你我生活,包括耳機、音響等音樂產品。採訪中我們也見識到羅技對開發產品的堅持,搞過樂團的我特別能夠體會出他們的用心。首先我們就來看看專精於客製化耳機的Ultimate Ears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吧!

完全剖析 Ultimate Ears客製化耳機

為音樂人而生

以監聽耳機起家Ultimate Ears,旗下的客製化耳機更是許多音樂人在舞臺上、錄音室必備的監聽耳機。話說1995年美國搖滾樂團Van Halen的鼓手Alex Van Halen,向當時的隨團音響工程師Jerry Harvey抱怨自己聽不見舞臺上監聽喇叭的聲音。Harvey將心律調節器的發聲單體,搭配日本生產的微型電子元件,並找來助聽器廠商合作,開發出全球首款雙單體的客製化耳道式監聽耳機。這副耳機不僅滿足Alex的耳朵,隨後也風靡了音樂圈,接著Harvey便與共同創立了Ultimate Ears。2008年,Ultimate Ears被羅技收購之後,持續開發最好的監聽耳機以及消費型耳機。

Ultimate Ears Lab

位於美國洛杉磯的Ultimate Ears Lab算是UE客製化的總部,世界各地的客戶製作好的耳模之後,都會被送到這邊進行手工製作。當然你如果身處美國當地,也可以像「The Killers」的Ronnie Vannucci,或是「Sugar Ray」的Mark McGrath等音樂咖一樣,親自前往進行客製化耳機製作的所有流程。

Stuff會客室
Philippe Depallens Logitech副總裁暨UE總經理

瑞士出生的Philippe,原本執掌羅技網路影像事業部門,在任期間將Logitech的網路攝影機與相關視訊技術推向主流市場。2008年羅技收購UE之後,Philippe便率領UE團隊,延續UE客製化耳機品質,與拓展UE通用型耳機前進消費市場。

How to……製作你專屬的UE耳機?

你要做的是?

別以為訂做專屬於你耳機跟一般消費模式一樣,你只要來到店家、掏出電子錢包、取貨走人這麼簡單。畢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UE客製化耳機,你還是必須付出一點點的力氣才能夠得到它不是嗎?

Step1 製作耳模
首先連絡全球各地的UE經銷商,或是親自來到UE實驗室,專業的助聽器專家會先確認你的耳道沒有傷口,才會開始在你的耳道中灌入冰冰涼涼的醫療用矽膠與硬化劑。等待大約一首歌的時間,你耳中的"果凍"硬化凝固之後,便可自你的耳道中取出,這就是你的耳道模型了。

Step2 挑選型號
接著你可以挑選適合你的UE客製化耳機型號,每款UE客製化耳機都有不同的特性,挑選時請把價格的成見丟在一旁。如果你是馳騁舞臺的主唱,聽的音樂類型廣泛,那麼UE 18 Pro會是你的首選;如果你是貝斯手或鼓手,喜歡聽重低音多一點的音樂,可以選擇UE 11 Pro;若你是音樂製作人或是錄音師,可以選擇均衡性格的UE 7 Pro。

Step3 顏色圖案
接著找出你最喜歡的耳機外殼顏色,你可以根據UE提供給你的色票本來挑選。為了創造出全世界獨一無二僅屬於你使用的耳機,你還可以提供你想要放上去的圖案,當作耳機表面的塗裝,就連耳機線的顏色也可以讓你選擇。然後你唯一要做的,就是等待UE客製化團隊開始替你製作耳機了。(STUFF2012年 3月98期/台灣)

原文網址:http://tw.photo.chinayes.com/Gallery/201203031206300017100/

arrow
arrow

   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